目标1| 无贫穷

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

消除贫穷,并确保所有人不分贵贱均享有平等权利,对于推动可持续发展是必需的。过往一年,本港的经济活动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不少贫苦家庭的收入减少。尽管如此,香港中文大学依然不遗余力地消除贫穷,持续进行相关研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经济援助及举办关怀社区活动。

课程

于2021–22学年提供9个相关课程。

研究

自2020年爆发2019冠状病毒病以来,疫情持续不断,令本港失业问题渐趋严重。香港中文大学尤努斯社会事业中心联同六间非政府机构于2021年7月进行「全港无家者人口统计调查 2021」,调查报告指出疫情令无家者人数上升,或因失去工作机会,或因中港两地封关而无法到内地生活及工作。调查团队建议为无家者提供紧急住宿服务及增加过渡性房屋,援助他们脱离露宿困境。

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经济援助

大学为有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多个经济援助计划,当中包括「大学助学金及贷款」、「紧急助学金及贷款」及「学生宿舍助学金计划」,支持他们的学业及院校住宿费用。此外,大学亦为非本地学生提供津贴,补贴抵港检疫措施产生的费用。

社区关怀日

以线上线下模式举行的「社区关怀日」,旨在促进长幼共融,服务对象为公众,尤以长者为主。是次活动举行了不同项目,如度身订造的健康讲座、个人化电话健康咨询、集体健身操及亲子游戏,让超过4,500人受惠,包括全港20多间社区中心和安老院舍的长者。

上一个

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

目标17

下一个

零饥饿

目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