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8| 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

促进持久、包容和可持续经济增长,促进充分的生产性就业和人人获得体面工作

香港中文大学珍视其员生,致力为教职员提供安全、正向及具生产力的工作环境;我们亦相信学生能创造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应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中大承诺透过传授专业知识及基本技能,培育学生成为未来领袖,应对可持续发展。我们坚持推动本港的可持续发展。

课程

于2021–22学年提供46个相关课程。

政策

大学致力为员工提供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环境,订立《工作安全政策》 保障中大成员职业安全和健康。大学提供职安健培训课程及资讯,提高校内工作环境安全意识。

大学的《外判政策》规定各部门在有需要外判工作时,须审慎考虑外判方案,并订立适当机制以遴选及监察承办商的服务表现。承办商的员工亦应获得合理薪酬和待遇。

培养创业思维

由中大校友传承基金主办的「中大创业日2021」于2021年9月举行,是校内以创业为主题的大型活动。活动透过网上创业展览展出逾百个初创项目,业务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科技、金融科技等。活动亦作为交流平台,让学生、教职员及校友分享创业意念及经验。

为推动经济发展装备未来领袖

就业策划及发展中心致力为学生提供市场就业资讯及辅导服务,以助他们了解职业取向。中心提供一连串就业导向服务,例如「中大线上招聘会」,协助学生及超过100个机构进行配对。中心亦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准备课程。

中大于2021年推出「在学.在职计划」 ,为本港首个设学分、全职、有薪的全校性「校企合作教育课程」,供不同学科学生报读。计划旨在让学生在毕业前体验全职工作,拓展专业技能和业界网络,让他们毕业后能更有效地获得就业及工作发展机会。

建立正向工作间

「正向工作间及员工发展」 是大学倡议项目,推广持续学习及发展、正向沟通、团队关系、互信与尊重和工作安全。中大正向工作间及员工发展委员会透过不同渠道举办一连串的活动,建立正向工作间文化。相关推广性活动及员工活动将定期举办,当中包括正向员工服务奖及员工感谢日。

推广企业可持续发展

为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商业可持续发展中心于2021年6月发布五个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这些指数旨在显示香港和大中华地区的上巿企业在可持续性方面的发展和表现,从而鼓励和推动企业在日常业务中融入企业社会责任计划。

上一个

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

目标7

下一个

产业、创新与基础设施

目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