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1| 無貧窮

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貧困

消除貧窮,並確保所有人不分貴賤均享有平等權利,對於推動可持續發展是必需的。過往一年,本港的經濟活動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不少貧苦家庭的收入減少。儘管如此,香港中文大學依然不遺餘力地消除貧窮,持續進行相關研究、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經濟援助及舉辦關懷社區活動。

課程

於2021–22學年提供20個相關課程。

研究

自2020年爆發2019冠狀病毒病以來,疫情持續不斷,令本港失業問題漸趨嚴重。香港中文大學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聯同六間非政府機構於2021年7月進行 「全港無家者人口統計調查 2021」,調查報告指出疫情令無家者人數上升,或因失去工作機會,或因中港兩地封關而無法到內地生活及工作。調查團隊建議為無家者提供緊急住宿服務及增加過渡性房屋,援助他們脫離露宿困境。

 

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經濟援助

大學為有經濟困難的學生提供多個經濟援助計劃,當中包括「大學助學金及貸款」、「緊急助學金及貸款」及「學生宿舍助學金計劃」,支援他們的學業及院校住宿費用。此外,大學亦為非本地學生提供津貼,補貼抵港檢疫措施產生的費用。

社區關懷日

以線上線下模式舉行的「社區關懷日」,旨在促進長幼共融,服務對象為公眾,尤以長者為主。是次活動舉行了不同項目,如度身訂造的健康講座、個人化電話健康諮詢、集體健身操及親子遊戲,讓超過4,500人受惠,包括全港20多間社區中心和安老院舍的長者。

上一個

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目標17
下一個
零飢餓
目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