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16| 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

創建和平、包容的社會以促進可持續發展,讓所有人都能訴諸司法,在各級建立有效、負責和包容的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承諾建立一個公平、多元和兼容的環境,讓所有員生能在安全、友善及關懷的環境下自由發表和交流意見。為達致此目標,大學制訂相關政策及推廣項目,亦為決策者及立法者提供外展教育活動,在香港內外推廣和平、正義與強健體制。

課程

於2021–22學年提供52個相關課程。

政策

中大確切維護言論及學術自由,在任何學術討論中,中大成員都能全面行使其自由,以和平、理性、尊重及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並為其言行負責。

多元共融文化對體現中大核心價值而言非常重要,應在大學社群內全面實踐。《多元共融政策》 於2020年訂立,制定校內社群原則,確保平等機會及多元價值,推廣共融文化。

大學亦成立防止歧視及性騷擾委員會,並訂立《防止性騷擾政策》。委員會開展一個活動資助計劃 ,鼓勵個別中大員生、學生組織及團體舉辦活動,提升大學社群對消除性騷擾的意識,宣揚性別平等及互相尊重。

加強《中大的社群原則》

為體現《中大的社群原則》,多元共融事務處在2021年舉辦不同種類活動,例如「多元共融週」「多元共融大使計劃」「多元共融宣誓儀式」。這些活動除了增加大學社群對多元共融的認識外,也展現中大在創建多元共融校園的承諾。

防止歧視及性騷擾委員會定期舉辦公眾活動,包括網上問答遊戲培訓課程、講座、研討會、課程及展覽,提升教職員及學生對於構成性騷擾的行為的意識,並讓他們進一步了解大學的防止性騷擾政策及處理投訴程序。

討論跨境法律問題

「跨境法律問題對話系列」 是中大比較法與跨國法研究中心的重點活動,為法律界從業員、學者、商人及公眾提供一系列研討會,討論跨境法律問題。此外,頂尖的從業員及學者除了定期在研討會演說,亦為法律學院的研究項目作出貢獻。

上一個

陸地生物

目標15

下一個

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目標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