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4| 優質教育

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

教育是應對氣候危機的最有力的對策。香港中文大學承諾為所有學生提供全面而優質的教育,使他們具備相應的知識及技能,應對未來挑戰。中大亦向公眾傳授知識,從而促進本港的可持續發展。

課程

於2021–22學年提供74個相關課程。

教學

中大領導的「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網上學生交流計劃 ,使國際教育普及化,讓學生能夠足不出戶參與學術課堂及聯課活動。計劃為學生提供體驗國際教育的機會,採用數碼技術及平台,促進網上學習和交流,使學生有機會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學者、專家、意念與文化,帶來仿真的留學體驗。

大學通識教育部以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框架,推出「可持續發展目標學習計劃」 ,計劃內容將學科知識與生活及社區體驗結合,推動學生成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領袖。計劃亦鼓勵學生主動參與或設計與可持續發展目標相關的服務學習活動,學以致用,成為另一種體驗式學習。

為社區提供教育課程

科技教育對支援下一代全方位學習、應對未來挑戰愈趨重要。自2019年9月起,「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聯同六間先導學校合力設計及編寫首個人工智能課程 ─—《香港人工智能教育初中課程—教學資源套》。課程已於三十多間本地中學進行試教,有超過5,000名老師及學生參與,藉此教育下一代如何正確使用人工智能技術。

「巴斯夫小小化學家」活動由全球領先的化工公司巴斯夫和中大於7月合辦,旨在推廣STEM教育,今年的主題為「洗手的科學原理」。在中大理科學生和巴斯夫義工隊的指導下,近400名小學生親自進行化學實驗,分別是製作消毒搓手液及了解如何正確洗手去除細菌。

上一個

良好健康與福祉

目標3

下一個

性別平等

目標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