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8| 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

促進持久、包容和可持續經濟增長,促進充分的生產性就業和人人獲得體面工作

香港中文大學珍視其員生,致力為教職員提供安全、正向及具生產力的工作環境;我們亦相信學生能創造創新的解決方案來應對可持續發展的挑戰。中大承諾透過傳授專業知識及基本技能,培育學生成為未來領袖,應對可持續發展。我們堅持推動本港的可持續發展。

課程

於2021–22學年提供44個相關課程。

政策

大學致力為員工提供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環境,訂立《工作安全政策》 保障中大成員職業安全和健康。大學提供職安健培訓課程及資訊,提高校內工作環境安全意識。

大學的《外判政策》 規定各部門在有需要外判工作時,須審慎考慮外判方案,並訂立適當機制以遴選及監察承辦商的服務表現。承辦商的員工亦應獲得合理薪酬和待遇。

培養創業思維

由中大校友傳承基金主辦的「中大創業日2021」於2021年9月舉行,是校內以創業為主題的大型活動。活動透過網上創業展覽展出逾百個初創項目,業務涵蓋人工智能、生物醫療科技、金融科技等。活動亦作為交流平台,讓學生、教職員及校友分享創業意念及經驗。

為推動經濟發展裝備未來領袖

就業策劃及發展中心致力為學生提供市場就業資訊及輔導服務,以助他們了解職業取向。中心提供一連串就業導向服務,例如「中大線上招聘會」,協助學生及超過100個機構進行配對。中心亦為畢業生提供就業準備課程。
中大於2021年推出「在學.在職計劃」,為本港首個設學分、全職、有薪的全校性「校企合作教育課程」,供不同學科學生報讀。計劃旨在讓學生在畢業前體驗全職工作,拓展專業技能和業界網絡,讓他們畢業後能更有效地獲得就業及工作發展機會。

建立正向工作間

「正向工作間及員工發展」是大學倡議項目,推廣持續學習及發展、正向溝通、團隊關係、互信與尊重和工作安全。中大正向工作間及員工發展委員會透過不同渠道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建立正向工作間文化。相關推廣性活動及員工活動將定期舉辦,當中包括正向員工服務獎及員工感謝日。

推廣企業可持續發展

為促進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於2021年6月發布 五個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這些指數旨在顯示香港和大中華地區的上巿企業在可持續性方面的發展和表現,從而鼓勵和推動企業在日常業務中融入企業社會責任計劃。

上一個

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

目標7
下一個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目標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