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6| 和平、正义与强大机构

创建和平、包容的社会以促进可持续发展,让所有人都能诉诸司法,在各级建立有效、负责和包容的机构

香港中文大学承诺建立一个公平、多元和兼容的环境,让所有员生能在安全、友善及关怀的环境下自由发表和交流意见。为达致此目标,大学制订相关政策及推广项目,亦为决策者及立法者提供外展教育活动,在香港内外推广和平、正义与强健体制。

课程

于2021–22学年提供52个相关课程。

政策

中大确切维护言论及学术自由,在任何学术讨论中,中大成员都能全面行使其自由,以和平、理性、尊重及合法的方式表达意见,并为其言行负责。

多元共融文化对体现中大核心价值而言非常重要,应在大学社群内全面实践。《多元共融政策》于2020年订立,制定校内社群原则,确保平等机会及多元价值,推广共融文化。

大学亦成立防止歧视及性骚扰委员会,并订立《防止性骚扰政策》。委员会开展一个活动资助计划,鼓励个别中大员生、学生组织及团体举办活动,提升大学社群对消除性骚扰的意识,宣扬性别平等及互相尊重。

加强《中大的社群原则》

为体现《中大的社群原则》,多元共融事务处 在2021年举办不同种类活动,例如 「多元共融周」「多元共融大使计划」「多元共融宣誓仪式」。这些活动除了增加大学社群对多元共融的认识外,也展现中大在创建多元共融校园的承诺。

防止歧视及性骚扰委员会定期举办公众活动,包括网上问答游戏培训课程、讲座、研讨会、课程及展览,提升教职员及学生对于构成性骚扰的行为的意识,并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的防止性骚扰政策及处理投诉程序。

讨论跨境法律问题

「跨境法律问题对话系列」是中大比较法与跨国法研究中心的重点活动,为法律界从业员、学者、商人及公众提供一系列研讨会,讨论跨境法律问题。此外,顶尖的从业员及学者除了定期在研讨会演说,亦为法律学院的研究项目作出贡献。

上一个

陆地生物

目标15

下一个

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

目标17